ウメの実

奈良吉野山赏樱

一边写诗一边旅行:

这是一篇写给自己的攻略,准备四月去看樱花。




位于奈良县中部的吉野山自古以来就是日本赏樱的圣地,这里樱花就当做神木,种植有三万多株。每年四月中上旬,漫山遍野的千本樱盛开,一目望去,或许有一千株之多,故有“一目千本”的说法。2004年,吉野山、高野山与熊野古道一起以“纪伊山地的灵场与参拜路”为名被列入世界遗产。


笔者久闻此地大名,但是一直没能去过这里,今年四月准备过去看看,所以给自己做个攻略,也给大家参考一下。 




开花时间:


按照下图的预计,个人认为2015/4/8-2015/4/13会是最佳的拍摄“一目千本”的最佳时间。




推荐赏樱景点:


吉野山从下至上分为下千本,中千本,上千本,奥千本四个区域,从下至上大概需要走两个小时,可以慢慢走慢慢玩,也可以直接乘坐路线巴士。下面是景区樱花见地图,紫色的数字是比较好的欣赏樱花的场所,而我也再从中挑选一些眺望樱花的好地方给大家推荐下。




下千本:


2——下千本展望所





3——お野立ち跡 





中千本:


8——吉水神社(最佳推荐)




9——如意輪寺近辺




上千本


10——滝桜





12——花矢倉展望台周辺





交通:


京都-橿原神宮前-吉野  近铁约2h


奈良-橿原神宮前-吉野  近铁约2h


大阪-天王寺…大阪阿部野橋-吉野 JR转近铁约2h


乘车示例:京都发



奈良发



大阪发




如果与京都的樱花期擦肩而过,可一定不要忘了到奈良吉野山来看一看呀。



评论

热度(100)